朱 丹

  生日:2月26日
  籍贯:大连市
  专业:中央民族大学英语系
  学历:大连理工大学MBA 在读   1998年,还是大学一年级的时候开始在电视台做兼职主持人,这是我的第一份职业,也是我一直从事到现在的事业,转眼15年过去了。这十五年来,是中国媒体发展最快,变化最大的十五年,很幸运,我是其中的经历者。
  十五年间,从广告生活栏目到足球赛事直播,从电影访谈到财经新闻。每一次主持内容的调整都是一种知识领域的跨越,每一次工作,我心怀忐忑,因为我知道自己还不够专业和精深。十五年来,我心怀感激,我很感激能在屏幕上陪伴观众这么久的时间,更感激这份工作,让我感受生活的温度时代的气息以及竞技的残酷和财经的凌厉。
  去年,当新来的同事对我说:朱丹姐姐,我是看你的节目长大的。我知道,我已经是电视上的"老人"了。过去在节目中总希望告诉观众很多,而现在,只希望能够在节目中能够陪观众度过一段放松的时刻就知足了。
  我是朱丹,我在财经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