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颖

  王晓颖: 从小立志做个法官,完成学业后阴错阳差的转行做了电视人,一直在用一颗“观众的心”在做“观众想了解的电视”。

  虽然本来的专业是丝毫不讲情面的法律,但却是个十足的感性女生,虽不多愁却很容易被感动,细心发掘总会发现生活中每天都有很多动人的故事;虽不是健将,但酷爱运动,运动会让生活变的动感丰富。

  平时是个爱用笔的人,抵触电脑键盘,写写画画记录生活是件再快乐不过的事情;也是个好奇心极强的人,喜欢尝试挑战没做过的工作、没去过的地方、没见过面的人。

  入行多年,除了主持人之外,不断从采编等各个角度体验电视行当,不苛求成为盲目追崇的目标,却渴求获得实实在在的“十八般武艺”。

  主持了多年法制节目之后,转战财经领域,却也从纷繁复杂的财经数据后面读出了颇多乐趣。每天一小时直播,用老百姓的话和大家一起唠唠趣味财经、实用财经、咱们身边的财经话题,已经变成我的一种生活习惯。《年度经济论坛》、《银企对接》、《达沃斯》、《软交会》、《海创周》,高端论坛主持更是信息丰富的充电站。

  屏幕的背后,我用尽全力,屏幕的呈现,才会显得毫不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