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朝晖

从小学、中学校广播站里的稚嫩广播员,到大连广播电视台《大连新闻》的亮丽女主播;从《午间新闻》、《手语新闻》直播间,到大连艺术学院播音主持专业兼职教授;她是深受观众喜爱的女主播,是深受学生喜爱的女教授。朝晖一路走来,可谓风景无限......
  1989年经过严格的政审、文化考试、专业考试、面试,算不上万里挑一,可是上千里选一,朝晖终于在同年收获的季节正式进入本溪电视台,开始了新闻播音、采访、访谈、专题片解说、文艺晚会及各种大赛等不同节目的锻炼、成长。由于工作突出,九三年又一个收获季节,她被大连电视台选调,开始了在这个美丽港湾的工作和学习生活……
  工作中,知性、时尚、端庄、大气、很具亲和力;生活中,宽容、智慧、幽默、真诚、善良,勤奋好学,有爱心有修养,愿意去听、去看、去读、去学习、去欣赏品味一切美好事物……
  闲暇之余,读书、看报、上上网、与朋友相聚、与家人团聚,家事国事天下事尽在其中,其乐融融。但她更愿意静静的思考一些有关人生哲理方面的问题,朝晖时常对朋友们说:“人是握着拳头哭着痛苦的来到世上,而走时却是赤裸裸两手空空离开人间。名利光环固然好,但它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所以朝晖选择了超脱、淡定、健康快乐地去工作、学习、生活,充实过好每一天。
  转眼间,朝晖已在执着热爱的新闻播音工作岗位上工作了二十年,二十年的主播生涯将她历练成为一名有着丰富从业经验和职业精神的主任播音员。一路走来,鲜花、掌声、痛苦、欢笑等等等等,可称得上是酸甜苦辣咸,人生百味,尽在其中!经历是财富,是无价之宝,由此她更加懂得珍重、热爱工作、热爱生活,更加体会到真正的健康、快乐、平安之实质内涵。
  朝晖时常怀有一颗感恩之心,那些多年来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对她有过帮助、教诲、使她成长、让她成熟进步的老师、领导、同事、同学、朋友及家人,她一刻也不敢忘怀。但她更要感谢的是她的父母,因为父母教会了她踏实做人、认真做事,给了她一个追求真善美、健康阳光的良好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