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 洪


    总觉得我的人生是高不成低不就。
    生于特色最不鲜明的七十年代,少了六十年代的沧桑,没有八十年代的张扬。所以,想动动却始终保守。
    好容易长过了一米七六,为什么就不再努努力,达到完美的一米八呢?
    是不是因为B型血、O型血最适合作主持人?所以A型血的我首先是个新闻主播。
    一直以为剔透的玻璃制品是我的最爱,假如更加晶莹的水晶和琉璃制品价钱不那么贵的话!
    一直报怨生我养我的乌鲁木齐这个离海最远的城市的干燥。
    终于有机会来到紧临大海的大连,这个城市的湿润却让我在身体和心灵上受到了巨大的涤荡。
    站在这个城市最大的舞台——服装节开幕式晚会上,我没有感到渺小。
    立在这个城市最美的舞台——新年音乐会上,我没有感到溶化。
    坐在我最熟悉的播音台前——大连新闻演播室中,我没有感到单调。
    走在一线记者的行列,我没有感到压力。
    面对政协委员、青联委员、业务尖子和播音作品的连续获奖的荣誉,我没有迷失。
    一天天的播音,一场场的晚会,一次次的大型活动的直播,与央视连线,与兄弟台对话 ……
    就像我的名字,我愿我生命的激情像洪水一样漫过我成长的路,让生命留些痕迹。
    学海无涯,艺无止境,幸福和满足总在彼岸,我一直在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