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

  近年来,健身运动已悄然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如何认识和把握健身锻炼的本质,是很多健身人士面临的一大现实课题。

  201411日由大连市体育局和大连新闻广播(FM103.3)联袂出品的公益健身讲座节目《科学健身大讲堂》的前身《老马说健身》铿锵发声。大连体育局拥有权威的运动医学专家和科研机构,体育科学研究所马振国所长在运动选材、科学训练、运动恢复、伤病防治等方面,有独特专长;大连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是大连第一大频率,收听份额多年来一直稳居大连区域首位,收听人群涵盖范围较广。

  节目每周日上午10点播出,每期30分钟,以访谈为主,设立1+1+1模式,即:一位主播、专家老马、一位健身人士,科学为伍,寓教于乐、提供最贴心的健身指导、带来最权威的健身资讯。2014 1230日,由市体育局牵头组建的公益性组织,大连科学健身讲师团成立,讲师团的首批“客座教授”共22人,陆续在节目中进行专题讲座,为广大市民群众带来科学健身指导。 《科学健身大讲堂》由此应运而生。

  节目开播至今,先后有各个医疗机构的运动医学的专家、大中专院校的教授、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徒步协会、代表我市参加全国家庭健身挑战赛的成员代表、大连首家专业连锁健身机构已经成功上市的金领体育产业(大连)发展有限公司的健身教练等嘉宾,累计达到三百多人次,通过广播指导市民科学健身,节目还通过微信,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健身人群现实需求,传播运动理念,在线上线下掀起了健身运动的“听”风暴。

科学为伍,寓教于乐、提供最贴心的健身指导、带来最权威的健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