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牛掰名小吃,生蚝米线!

2017-07-14 14:40 来源 dltv.cn

2016年,大连历史上首次“大连名小吃”认定评选结果出炉,这家饭店当选大连小吃名店,一款产品当选大连名小吃。它到底是什么呢?

牛掰的生蚝米线登场!

您看得出手中拿的是什么吗?你别以为是意大利面,这是大连米线!提起米线,很多人都说那不是云南特色嘛,为什么叫大连米线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大连米线到底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生蚝米线牛掰的第一条】零添加的纯大米米线

你没听错,这米线就是一点别的东西都没放,原料只有大米和水,虽然没有那么Q弹,但是米香十足,那种天然的软糯爽滑,是很多食客们的最爱。

【生蚝米线牛掰的第二条】能吃到第一口鲜的大连海蛎子

全世界好的蚝基本都是在北纬39度左右,像法国著名的贝隆蚝、日本的熊本蚝、美国的纽约蚝基本都是在北半球这个区域里!这个区域里的蚝是最好吃的,而咱大连的海蛎子就是位于此区域内公认的高品质生蚝,不过大家都知道海蛎子最佳品尝的季节是秋冬季节,要想一年四季都吃到肥美的海蛎子就得靠这牛掰的“活体速冻”技术了!

您可别小看了这滴溜鲜的海蛎子,来上一口绝对是刚出海的口感和味道,特别由具有出口资质的企业加工而成,一等一的生食级生蚝,每袋100克,保证每位消费者吃到的都是足斤足两。

【生蚝米线牛掰的第三条】乳酸菌发酵的贵族酸菜

在国外,吃生蚝必须配柠檬或者醋,而在咱们大连吃生蚝配的是酸菜!但是酸菜的安全问题一直被诟病!不过在这家店被完美解决了!乳酸菌发酵!就是用制作酸奶的工艺来做酸菜,不仅味道正,不安全因素也少了很多。

高于传统酸菜3-4倍价格的乳酸菌酸菜,再配上百分百纯大米制成的米线,还有醇厚海鲜汤底,再加上鱼片,时令蔬菜,一款生蚝米线,绝对称得上是米线中的豪华款,不容置疑的大连名小吃。

酸辣诱人酸菜鱼米线

眼前这道酸菜鱼米线来说,别看融合的是川味酸泡菜,但是独特的味道在别人家可是吃不到的。

如果您对酸菜鱼这道美食情有独钟,那么选择这样一款米线,绝对会有他乡遇故知的亲切感。挂浆的鱼片,川味酸泡菜,浓香四溢,酸辣爽口。

麻辣鱿鱼米线

注意此米线是极度的麻!极度的辣!但是非常受年轻人喜欢,小编在这里必须说敢点这道米线的那肯定都是小鲜肉、小鲜花!

价格实惠,用料扎实,采用纯净海域的大块鱿鱼,让这款美食增色不少。鱿鱼爽脆鲜嫩,大麻大辣,配合裙带菜和时令蔬菜,让这道麻辣鱿鱼米线呈现出强烈的冲击力。

原本不起眼的米线,融入了这样一份精益求精的用心,让大连人有了口福,也让美食圈多了一种代表大连的名小吃。

内容摘自大连好生活

喜欢()
标签 米线,大连,小吃,酸菜,海蛎子
上一篇:吃遍大连丨这里汇集四方菜色,一起看看哪些人气美食,让你吃不停! 下一篇:院里撸串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