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大连”手机客户端集四大功能与一身

2017-02-23 06:52 来源 dltv.cn

  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系统化、模块化,我们每个人如何在自己的小节点上最方便有效地触及城市这个大系统?今天,大连广播电视台正式发布大连城市生活资讯服务类手机客户端产品——“无限大连”。“无限大连”是大连广播电视台着力打造的城市生活资讯服务类手机客户端,也是大连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部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鹏宇出席上线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鹏宇出席上线仪式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新形势下传媒自身改革发展的客观趋势和必然选择,当前,基于互联网的新兴媒体已经显现出强大的传播力、动员力和影响力,成为媒体的制高点。截至2016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31 亿,其中手机网民规模6.95 亿。因此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把传统媒体的影响力向网络空间、向新兴媒体延伸,是传统媒体生存发展,赢得未来的必由之路。手机作为智能移动终端具有私密性、规模大、便携性和随时、随地、随意、随身的特点,能够满足人们大量碎片时间的信息需求和互动需求。因此,2013年大连广播电视台开始规划“无限大连”项目实施构想,于2015年7月签订合同并开始实施。2015年,“无限大连”项目已入选2015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并获得国家财政专项资金支持。同时,该项目也被大连市政府确定为重点财政支持文化产业发展项目。

  场外 嘉宾体验“无限大连”

  无限大连项目是大连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部分,面向安卓和 ios 两大系统,分批构建四大平台:政务信息发布平台、市民生活服务平台、新闻资讯传播平台和商户展示营销平台。目标是打造精细化的移动客户端门户,成为大连无线城市、智慧城市的内容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并具有可复制可推广价值,力争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移动互联网门户之一。 

  目前,经过技术团队600 个日日夜夜的奋战,集四大功能于一身的“无限大连”APP一期正式上线,除了实现大连广播电视台所有广播电视节目的在线直播、点播回看、互动交流以及大连购物频道所有商品的在线选购之外,还具备了以下功能:爆料,联合收费、天气,路况、公交, 地铁,购物,违章查询、票务(机票、火车票、船票)……

  著名主持人蔡杨与大连籍著名演员姚刚

  大连籍著名演员姚刚说:作为演员常年在外拍戏,有了这个“无限大连”APP一是能够随时随地听到家乡的广播、看到家乡的电视了,另外就是让孝心触手可及了,“无限大连”的这些功能会让老人的生活更加方便。

  大连广播电视台表示,“无限大连”手握大连广播电视台在大连本地的新闻资源优势,借助城市服务信息资源的整合,以服务带动商业,以产品的营销助推媒体实现变现,推动了传媒品牌的传播。未来,“无限大连”不仅是本地信息传播的载体,更要成为满足本地用户一切需求的开放平台,从而形成特定地区人群的商业服务模式。

  市经信委副主任刘刚说,目前,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已初现成效,今天上线的“无限大连”也将成为智慧城市建设中的重要力量。“无限大连”为数据的汇集、分类及整合搭建了平台。市经信委今后将全力支持“无限大连”的未来发展,推动数据整合,协助“无限大连”作为本地生活资讯服务类客户端“这一区域门户”的平台功能做大做全面,让市民实实在在感受到“智慧城市”给生活带来的便捷。

  市网信办专职副主任黄忠义说,大连广播电视台作为大连市最具公信力影响力的主流新闻媒体,凭借自身优势和创新思维,迎接挑战,积极实践,精心打造“无限大连”这个城市生活资讯服务平台,使广播电视的传统媒体资源与新媒体技术在内容、渠道、经营等方面,有了深度融合的平台,既可以满足人们对新闻信息的需求,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公信力和内容生产的优势,也能够借助新兴媒体为市民提供个性化的城市资讯类服务,实现功能补充。

  “无限大连”APP由大连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负责运营维护,该部门现已着手进行“无限大连”APP二期内容开发工作,未来将尤其在生活服务功能方面进行更多的拓展和延伸,并力争与更多部门合作,畅通更便捷的生活服务渠道。

喜欢()
标签 无限大连
上一篇:高端餐饮转型 变与不变 下一篇:祭祀鲜花丢了 民警调查揭开真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