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霸归来!12月9日起本台一套首播

2017-12-08 09:38 来源 读霸争锋

第四季主题《读霸争锋》“礼敬中华”

中华传统文化具有亘古常新的创造力和与时俱进的时代性,也是现代传媒文化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资源。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回归家庭,重叙亲情,重温家风,尽享天伦,是家庭伦理的最佳触发点。

我们坚信,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平台如何变化,人们永远需要优质稀缺的内容、深刻多元的思想和温暖心灵的情怀。

什么是《读霸争锋》

《读霸争锋》是由市学习办与大连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一档文化竞技类真人秀节目。此项活动列入辽宁省全民读书节重点活动项目。2014、2015、2016年已经连续三季播出,该节目以组织推送和海选方式选拔选手,以竞赛为主要内容,兼顾知识性和娱乐性,旨在我市推进全民阅读、加强家庭家教家风与学习型城市建设中,发挥媒体文化引导作用,大力弘扬文化正能量。

本季栏目设计

1.栏目为季播栏目,在2017年10月培训,11月录制,12月9日开播,跨越2018年新年春节,档数为10期,每档50分钟。

2.栏目的设计采取游戏中常见的PK方式,即一对一比拼。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决赛,最终选出一组获胜者。遴选出36对家庭组合进行初赛,初赛结束后产生12对选手进入复赛,最后4对选手进入决赛,并采用具有仪式感的方式,让获胜的选手一圆家庭梦想。

3.题目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与此相关的各方面知识为题材,内容涉及物质和精神生活的各个不同方面,包括汉字、文学、历史、地理、艺术、器物、礼仪等方面知识,与之相对应的中国人的衣、食、住、行、游、购、娱等民俗民情、典章制度、时代风尚,以及东北和大连的时代变迁和民间记忆等方面内容。

4.栏目组将根据以上内容编发大赛题库供选手使用,同时对参赛选手提供全程赛事培训和辅导。

读霸争锋

2014、2015、2016年连续三季播出,

对文学名著现代阐释,

对历史记忆缅怀尊重,

对城市变迁深刻关注,

对家庭情感深入挖掘,

《读霸争锋》以优秀传统文化的正能量

唤醒并引领了城市阅读。

累计参入的市民达10万人。

(免责声明: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网络”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 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 其他媒体的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 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喜欢()
标签 读霸
上一篇:《大连东瀛风》特别节目:纪念大连与北... 下一篇:“新·向未来”2018大连全媒体节目创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