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走企业解难题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2016-07-25 18:22 来源 大连新闻

  深入下去,解决问题!西岗区扎实开展“走企业、解难题”工程,切实以问题为导向,深入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查实情、开良方、解难题,大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

  中瑞文化广场项目,是西岗区今年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由于历史遗留问题,一直无法办理房地产开发销售许可证,影响到招商等工作。西岗区发改局工作人员在深入基层走访调研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协调有关部门专题研究解决,不到一个月就帮助企业办完了所有手续。

  “走企业、解难题”工程是西岗区开展“深入下去,解决问题”的重要载体,相关部门通过深入企业调查走访,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招商、行政审批等问题。汇景天地项目是西岗区重点打造的总部商务楼宇,尽管地理位置优越,但由于知名度不高,招商难度较大,区政府积极帮助企业牵线搭桥,招商工作逐渐步入正轨。

  今年,西岗区各级部门积极深入金融、商贸等重点领域企业,共梳理出9大类127个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目前,已解决和正在解决的问题有73个。

  西岗区还将建立“走企业、解难题”长效机制,帮助中小企业用好减税降负政策,取消、下放和调整行政职权8批531项,切实为企业发展减轻负担,扫除障碍。

 

喜欢()
标签
上一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 为民排忧解难 下一篇: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供电网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