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国际贸易网上申报系统正式投入运行

2016-12-10 18:15 来源 大连新闻

  近日,辽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网上申报系统正式投入运行,将通关审批模式从多端口、多系统的“串联式”,变为一次性、同步化的“并联式”,有效缩短通关时间,促进国际贸易便利。

  大连舸裔特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主要为进出口企业提供报关、报检及租船服务,每年有1万多票货物在大连口岸通关。以往企业办理通关业务,要分别向海关、检验检疫等口岸监管部门独立申报。

  辽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网上申报系统试运行以来,企业只需向平台提交一次申报信息及相关材料,海关、边防、检验检疫、海事等口岸监管部门就能按照各自需求提取信息,并且通过平台将监管信息反馈给申报人。

  据了解,这次投入运行的是辽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网上申报系统的一期工程,包括货物申报及验放信息共享、船舶进出口岸联网核放等4个服务体系,主要服务报关、报检企业及部分进出口企业。眼下,“单一窗口”网上申报系统的二期工程和三期工程正加紧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扩展服务领域。

  据了解,辽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网上申报系统去年末投入试运行,首批试点企业近40家,全面推广后将惠及全省上万家外贸企业。

喜欢()
标签 申报,系统,单一,国际贸易,窗口
上一篇:大连港:发展高端服务业 积蓄转型原动... 下一篇:市区道桥施工加紧推进 交通环境持续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