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七天查处交通违法14596件

2018-02-22 10:03 来源 大连晚报

  春节长假七天,为给广大市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坚持统筹推进“五个结合”举措,按照“市区保畅通,高速压事故,乡村防隐患,全线促平安”的工作思路,顺利完成了春节交通安保任务。

  节日期间,全市交警系统累计出动警力1.1万人次,警车2132台次,启动交警执法站154个,充分依托日常勤务岗位、春运检查服务站、交警执法工作站、农村“两站”等固定执勤点位定点检查、重点路段动态巡查以及机动车辑查布控系统网上清查等方式,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4596件。

  针对节日期间市民购物、探亲相对集中,交通压力剧增的客观实际,将执勤警力向辖区主干路街、商贸餐饮、交通枢纽(客运场站)等重点部位以及19处拥堵点段倾斜,每天抽调支队机关44名警力在22处重点岗位加勤,最大限度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全力对易堵节点的疏导调流管控。同时,加大对市区50条主干路街的巡管力度,除执行常规的交通安全管理任务外,兼顾对路面治安、刑事案件、自然灾害以及其它突发事件的前期处置。

  实行高速公路24小时勤务,每天安排4组机动警力在市区和高速巡逻巡控,尤其是加强对节前出行和返程流量集中的路段和易发交通拥堵的点段以及旅游景区交通秩序的管理,有效排查治理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了畅通无重大事故发生。

喜欢()
标签 交通,交警,春节,查处,违法
上一篇:路上结仇 俩司机高速口动刀 下一篇:法制节目主持人基层普法 平安过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