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2016-07-06 13:44 来源

    环保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课题,日益恶化的环境,日益肆虐的沙尘暴不断引发着人们对生存的理性思考。“树是自然界的仁者”,作品开宗明义,为大树定位,提炼出树的奉献精神。

    “树欲静而风不止”,人们的滥砍滥伐,不仅破坏了自然界的生态平衡,也损害了人类自身的利益。大树挺立于天地之间,只求奉献,不求索取,大有仁者之风。如果没有了树,便也没有了生命。“大象无形”,“大音稀声”,老子睿智的话语阐发了“天地合一”的深刻内涵。凝缩着对时间和空间的博大认知。

    大树正是天地之间的一个哲人、一个仁者、一个象征、一个生命的符号。

    无垠的空间叠印着大树坚定的身影,无垠的时间传递着大树永恒的精神。

    愿大树:

    生而不死一千年

    死而不倒一千年

    倒而不朽一千年

    赞美大树、善待大树吧!在人类发展的历程中,大树承载着不朽的使命。  
  

喜欢()
标签
上一篇:梦追桐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