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街道展开公交应急演练

2016-07-29 17:18 来源 城市直通车

  26号晚7点20分,7.19台湾旅游大巴车部分遇难者家属,带着逝去亲人的骨灰回到了大连。可以说这一幕所有人让所有人悲痛不已。虽然这次事故的最终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但我们应该从这个事件中得到更多的警醒。就在27号上午,甘井子街道团工委就专门联合了公交集团汽车一分公司,在甘中社区消防队门前举办了一场公交应急救援和逃生知识的讲座。

  程师傅是一位有着25年驾龄的公交司机,他耐心细致地向居民讲解了安全乘车须知,更是手把手地教会大伙车里安全锤、安全门和安全窗的应急使用方法。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这些应急装置,街道工作人员还专门向公交公司借了一辆环城旅游巴士,它的结构和配置更接近于咱们一般的旅游车。

  除了应急设备的使用,程师傅还特别提醒大家,车上千万不可携带易燃易爆危化品,一旦出现危险,千万保持冷静,否则咱学的这点应急常识可都要被吓得全忘光了。

喜欢()
标签
上一篇:健康工程让大病困难人群受益 下一篇:宠物巨蜥掉落楼下吓坏邻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