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技术能手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2016-08-12 19:41 来源 大连新闻

  在我市各大基础设施项目在建工地,有不少技术能手,他们凭借过硬的本领和精益求精的态度,确保了工程又好又快顺利推进,一些先进设备的应用也进一步保障了工程质量。

  普湾跨海大桥是渤海大道工程中的难点,主桥加引桥全长2245米,采用悬浇法施工,由于大桥处于深水区且作业面不足,悬浇梁要在距海面30米的高空对接合龙,施工难度极大。 

  闵凡华是施工监控的主要负责人,随着大桥不断浇筑完成,他们在桥面的混凝土里先后共敷设了400多个传感器,这台测试仪可以接收每个传感器感应到的混凝土温度、应变参数等数据。 

  大桥建成后,这些传感器也将一直发挥作用,随时给桥梁养护提供第一手数据。在渤海大道跨土羊高速工程现场,大桥的T梁调运施工正在进行。马辉小心翼翼的驾驶着运梁车,以每分钟15米的速度缓慢行进,稍有不慎,运梁车就可能掉进两片T梁的缝隙中。在马辉10年的驾驶生涯里,没有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 

  据了解,渤海大道跨土羊高速T梁施工标段,共需要安装吊运T梁630片,目前已完成三分之一。 

  靠着精益求精的严谨精神,我市各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保质保量顺利推进。

喜欢()
标签
上一篇:大连湾畔将成为国际客货运枢纽 下一篇:农村贫困残疾人房屋修缮完工过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