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不止港东五街……

2024-03-27 09:32 来源 大连晚报

  最近几天,港东五街火出了圈,越来越多的市民和游客专程赶来,慕名欣赏这条“直通大海”的道路。而全程参与此事的本地大V、抖音@大连(随手拍)的博主董文强则认为,美丽的滨城还有很多值得打卡的地方,“既然很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为什么不多走几个地方呢?”

 

  泊霞湾:灯塔相伴完美落日

  彩虹标线的马路、红白的灯塔、蓝天白云与远处的落霞、五彩斑斓的地面……这不是童话世界,而是甘井子区大连泊霞湾公园。“傍晚时分,夕阳落在海面上,很壮观。”抖音@图文大连博主曲宏峰说。

 

  白云山山体公园:

  晨闻鹿鸣夜观鹿跑

  随着大连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市民环保意识的增强,我市山林里的梅花鹿的种群,也越来越多,而这些穿梭在山林中的小精灵,最多出现的地方,就是白云山山体公园了,几乎每天下午,都会有几十头鹿在这里出现……这里,不仅成了野生梅花鹿的天堂,也成了大家与梅花鹿“零距离”的最佳观赏点。

  菱角湾:

  远眺东方五渔村

  屋瓦斑斓、房屋建筑各有特点,在蜿蜒的海岸线,停靠着大大小小的渔船……这不是意大利的五渔村,而是中山区的渔人码头。站在附近的菱角湾,远眺渔人码头像童话里的小镇。现在的渔人码头,不但是现代化的餐饮、咖啡的聚集地,还是大连市区内为数不多的老码头之一。

  沉船湾:

  趁现在   就去吧

  旅顺的沉船湾,因近两年突然有了一艘搁浅的船得名。“好像2022年秋天,不知道从哪漂过来的船。”旅顺口区铁山街道洪水湾附近的居民介绍。据董文强介绍,日落时,金色的阳光,映射在沉船上,非常漂亮。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秀峰

  图 董文强 曲宏峰

喜欢()
标签 不断,回升,我市,提升,经济,不止,五街,大连
下一篇:反向打卡港东五街 先逛逛这些宝藏景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