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最实用大连服务信息

2017-09-30 10:31 来源

  国庆假期各快递公司正常收揽件

  顺丰快递一位快递员介绍,“十一”长假期间没有休息,还是正常收揽件。顺丰总部一位负责人表示,节日期间会轮班,但并不影响收发件。申通快递员小王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收到放假通知,应该是正常工作,但快件的收件地址最好写家庭住址,因为各单位都放假了无法派送,配送就会有所延误。圆通快递五一广场片区负责人表示,节日期间会正常上班,但由于邮件增多、快递员业务量增大,不急用的商品,还是等到节后再购买为好。百世快递大连总经理刘强告诉记者,“十一”期间正好赶上中秋节,会迎来快递小高峰,不仅不会放假,还会临时加派人力、运力。

节日期间遇到环保问题请拨打值班电话

  市环保局昨日公布了节日期间应急值班电话:市环保局(13074104423)、中山分局(15942872139)、西岗分局(15898112365)、沙河口分局(13332206159)、甘井子分局(13795161933)、园区分局(15542387988)、半岛分局(18641104061)。

下月起市内身份证能跨区办了

  我市警方在前期开展一系列试点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进一步创新举措,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为市民提供便民利民服务,自2017年10月1日起,全面开通市内跨区办理身份证业务,实现“一口受理、全市通办”的工作目标。

  据悉,此项业务开通后,全国各省市、辽宁省内各市、本市各区市县户籍居民,均可在全市范围内的任意派出所就近办理申请丢失补证、损坏换证、有效期满换证三种业务。申请手续统一调整为持户口簿、居住证、学生证中的任意一种证件即可。制证时限为60天,发证方式为本人核验指纹领取。

  据了解,去年10月起,我市警方已在省内率先开通全国跨省、省内跨市异地办理身份证业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受理申请制发异地身份证近7万余张。本市户籍居民每年办理丢失补证20余万张、有效期满换证20余万张,占全市每年办证总量的80%。

  我市警方特别强调,临时身份证在此跨区办理身份证业务当中,不能异地办理,临时证必须在本人户籍地派出所申请办理。

  我市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有办理户口、身份证业务问题、查询身份证制作进度、预约周末办证等,可关注新浪官方微博@大连户口身份证,进行相关咨询。

    

  

喜欢()
标签 大连,服务,信息,实用,身份证
上一篇:长假盘点|385.63万人次乘轨道交通出行 下一篇:全市人民欢度国庆 喜迎中秋佳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