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环嘉集团:打造再生资源行业新样本

2016-08-02 20:04 来源 大连新闻

  废旧物资被称为“城市矿山”,但要变废为宝却不是件容易的事。大连环嘉集团创新发展思路、经营模式,打造出废中淘宝的新样本,上半年销售额近百亿元。

  在环嘉的加工车间,一个3米高、4米长的恐龙模型呼之欲出。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它是由废旧钢铁拼接而成的,虽然制作成本不到1万元,但销售价格却高达10多万元,还没制作完成就被提前预定。

  今年,环嘉与国内知名艺术院校合作,成立艺术品制作基地,利用钢铁、塑料等拼装焊接~仿古、生物、 景观和大众商品四大类工艺品,目前,首批制作的20多件艺术品已经出炉。

  创新产品提升价值,创新模式重铸优势。今年,环嘉完善再生资源交易模式,线上~打造再生资源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海星网,为再生资源行业买卖双方提供在线询价、撮合、交易等服务;线下~在社区、校园、厂矿,打造“易货”超市,市民可用废旧物资置换日常生活用品。

  目前,环嘉已建成现代化分拣、拆解、加工基地,涉及塑料、纸张、金属、家电等废旧物资领域,再生资源日处理能力达到2万吨,占全市市场的一半,还在英国、美国等国家设有分公司。

 

喜欢()
标签
上一篇:我市推进港航基础设施建设 夯实航运硬... 下一篇:我市试点社会化运营 提升社区养老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