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 公开曝光 让环境违法者无处藏身

2016-09-23 19:03 来源 大连新闻

  22号,市政府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总结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长肖盛峰强调,大气环境质量关乎市民群众生活环境和品质,各地区、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讲政治高度,坚持不懈地抓好这项重要民生工程,让“大连蓝”早日成为新常态。

  今年1至8月,我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80.7%,同比提高3.7%。对此,肖盛峰指出,大气环境质量直接影响市民生活幸福感,面对取得的成绩,我们绝不能沾沾自喜,更不能原地踏步,要严守大气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工作底线,充分认清我市大气环境质量与城市形象及广大市民期盼还有较大差距,牢牢把握环境保护新形势,增强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的紧迫感,采取更加有效地措施,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实、抓好。

  肖盛峰强调,要集中解决一批影响环境质量的重点问题,扎实开展燃煤小锅炉整治、黄标车淘汰、扬尘污染管理等工作;按照“堵疏结合,以疏为主”的原则,有效解决秸秆禁烧焚烧问题,全力推动大气环境持续改善。要强化保障措施,各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掌握并调度蓝天工程重点工作进度,按照全市大气百日攻坚战部署要求,强力推进各项工作;政府相关部门要继续强化督查和考核通报,确保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到位。

  肖盛峰要求严格环境执法,对重点行业排污企业开展常态化环境执法检查,对不符合排放标准的企业,该整改的整改,该关停的关停,决不允许以罚代管;对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违法排污做到“零容忍”;各级环境执法部门要会同公安机关对环境违法行为及时查处、严厉打击、公开曝光,让环境违法者无处藏身。

  副市长刘岩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通报相关工作。

喜欢()
标签 市政府
上一篇:奇瑞大连工厂将突破年产5万辆 下一篇:市政府加快推进东关街旧城区改造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