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连原创歌曲大赛

2018-08-08 14:11 来源 dltv.cn

“浪漫之都•悦动大连”——大连原创歌曲征集活动8月9日在大连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正式启动。活动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广播电视台、大连市文广局、大连市文联主办,大连市音乐家协会、大连广播电视台FM106.7(easy radio)承办,华润置地大连公司、大连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协办。

此次原创歌曲大赛活动将历时两个多月时间,重点征集未经发表过的,以唱颂大连精神风貌为主题的原创歌曲作品,作品的歌词应体现大连自然风光、民俗文化、人文历史、行业精神、时尚运动、文化特点等城市元素,以富有时代特色的多元化曲风,以积极向上、朗朗上口、易于传唱的旋律作为创作基调,深度挖掘城市文化的精神内核,全面提升大连在国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向世界展示大连这座海滨城市,浪漫的新文化魅力。

此次大连原创歌曲作品征集活动邀请国内知名音乐家组成评审团,制定出各项参赛曲目评定标准,以公平公正的严谨态度考量评选出优质作品。参赛入围作品将在广播七套频率分别开辟展播时段、网络公开投票的赛制

最终评选出

金奖作品一首(证书+奖杯+奖金10000元)

银奖作品一首(证书+奖杯+奖金5000元)

铜奖作品一首(证书+奖杯+奖金3000元)

优秀单项作品10首(证书+奖杯+1000元)

8月9日 

新闻发布会 

8月10日

起作品投递 

8月20日起

初选入围40首作品广播七频率展播 开启网络投票 

9月10起

20首入围决赛作品广播七频率展播&网络投票 

9月-10月

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推广演唱系列活动

一、作品要求

1、富有时代特色,群众喜闻乐见,正能量接地气,词意简洁,真情实感,生动活泼,旋律优美,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结合当下时代主题。

2、期待具有多元曲风和样态的音乐作品参赛,民谣、摇滚、抒情、R&B、说唱。

3、作品基调:新时代大连城市的新形象代言,呈现大连的自然风光、民俗文化、人文历史、行业精神、文化标签以及时尚、运动、自然的城市特色都可以作为创作素材,深度挖掘城市文化价值的内核,创作出最为动人的城市旋律,全面提升大连在国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向世界展示海滨城市浪漫之都的独特魅力。

4、参评作品须为未经正式发表的原创歌曲。

二、参赛方法

1、参赛者将作品制作成音频小样(DEMO;MP3格式),附词曲谱,填写《2018大连原创歌曲征评申报表》(点击文章底部“阅读原文‘’获取申请表)注明参赛者姓名、年龄、职业、联络方式,并附作者2寸照片一张,一并发送至dlycyy@126.com 指定邮箱投稿。

2、上交作品将通过专家评审团初审后选出40首入围作品进入复赛进行电台展播开启网络投票,然后再选出10首作品进入决赛最终选出排名前十的优秀作品。

3、参赛者拥有作品著作权,参赛即表明作者同意授权许可大连广播电视台及活动主办合作方(单位)无偿、非独占性享有作品使用权。

 
喜欢()
标签 2018大连原创歌曲大赛
上一篇:溯源“城市记忆” 看大连珍贵档案 下一篇:城市书房今日上线 24小时免费借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