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播放不流畅?请下载“无限大连APP下载APP

用歌声展示大连 大连原创歌曲大赛落幕

2018/09/30 09:10dltv.cn

  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大连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大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FM106.7、大连市音乐家协会承办,华润置地大连公司、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连世界音乐博物馆协办;2018大连原创歌曲大赛颁奖晚会于9月16日晚在东港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2018大连原创歌曲大赛;自六月开始筹划八月开始正式对外发布启动作品征集,截止8月31日共收到参赛作品348件,除了收到本地音乐创作者和爱好者的作品之外,还有来自北京、上海、成都甚至海外的音乐创作者的作品,他们怀揣着对大连、对这座城市的感恩、赞美 、期待和梦想,用美妙的音符唱出了对大连的热爱之情。本次活动在社会各界得到很好的响应,经过初审和复审评选出40首入围作品,9月1日至9月10日期间在大连广播七套节目同时在一天四个不同点位进行全方位展播,并同步开启了网络赏听和投票。

  9月10日专家评审团济济一堂进行了终评审听会,根据投递作品的具体内容细化了作品奖项设置,使得本次征集到的获奖作品主题突出个性凸显,另外,为鼓励更多年轻人尝试喜爱和致力于音乐创作,大赛还增设了评审团鼓励奖、评审团特别奖和网络人气奖。

  本次大赛征集的作品以呈现大连自然风光、民俗文化、人文历史、行业精神、时尚运动、文化标签等城市特色作为歌词素材,用富有时代特色的多元化曲风、易于传唱、朗朗上口的旋律作为创作基调,深度挖掘城市文化价值的内核,从而达到全面提升大连在国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作用,再一次用歌声向世界展示了大连作为一座海滨城市浪漫之都所拥有的独特魅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