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释放改革红利 激发创新潜能

2016-09-25 19:00 来源 大连新闻

  自贸试验区作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试验田”,为我市新业态发展、招商引资、金融开放等带来重大机遇。我市将充分发挥已有产业基础、对外开放等优势条件,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着力打造提升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整体竞争力和对外开放水平的新引擎。 

  随着辽宁自贸试验区的获批,金普新区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再度升温,每天吸引10多家企业前来洽谈合作。目前,园区已入驻500多家企业,还有60多家正在等待审批入驻。进出口企业越洋物语(大连)运营管理公司,准备将线下体验旗舰店搬到金普新区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进一步拓展全国市场。 

  自贸试验区的获批,也有效拉动了平行汽车进口、进口粮食示范港等新业务、新业态的发展。我市400多家平行汽车进口企业正在谋划扩大市场布局;全国首个进口粮食示范港项目日前正式投入试运行,作为示范港首批签约企业,九三集团每年将至少在大连口岸中转进口大豆400万吨。 

  自贸试验区被赋予的投资和贸易便利化功能,也使得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关于联合推动中东欧产业园项目落地大连金普新区合作意向书”日前签署,它是试验区获批后的首份捷报,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中东欧16国企业在装备制造、石化、航空等方面开展合作。 

  据了解,我市将紧扣“制度创新”这个核心,以现有的自贸区试点内容为主体,对接高标准国际规则,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形成具有特色和侧重的试点格局,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 

喜欢()
标签 自贸试验区
上一篇:赵良华:勇于创新的企业领军者 下一篇:自贸区知识ABC:何为专业服务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