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大连新工厂25日正式投产

2016-07-25 18:29 来源 大连新闻

  备受瞩目的英特尔半导体(大连)公司新工厂,今天正式投产,为我市建设世界级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增添强劲动力。

  据预测,全球千兆字节单位存储需求,将以每年四成以上的速度增长。瞄准巨大的市场空间,英特尔半导体(大连)公司,加快技术、设备升级换代,在我市打造世界最先进的“非易失性存储器”制造基地。

  英特尔新工厂总投资55亿美元,配置有沉浸式光刻机~等全球最先进的生产设备,今后还将持续升级技术设备,这为相关设备制造商提供了市场机遇。围绕英特尔新工厂项目,泛林、阿斯麦等12家世界级设备供应商接连进驻我市,累计投资超过4亿元。

  去年,我市出台“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集成电路产值突破500亿元。以英特尔为龙头,我市将加快培育半导体光电子激光器件、集成电路设计、半导体装备等5 大集群,努力构建世界一流的集成电路产业基地。

喜欢()
标签
上一篇:十字路口事故频发 市民期盼安全出行 下一篇:我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稳中有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