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发力自动化 大力研制高端机床

2016-07-26 19:55 来源 大连新闻

  经济下行,创新上去!金普新区充分发挥对外开放和产业基础优势,围绕智能化、自动化发展方向,大力研制高端机床产品,为“中国制造2025大连行动计划”提供新动力。

  在山崎马扎克机床辽宁(有限)公司,这4条50多米长的大型柔性生产线,在全球率先实现立式、卧式混合加工。操作人员轻点鼠标,就能实现多种复杂零部件的自动化生产。

  按照“工业4.0”发展理念,山崎马扎克积极优化升级智能化生产设备,今年率先推出集日程管理、刀具管理、设备监控、智能化编程为一体的数控系统,机床产品生产更加智能高效。

  虽然国内外机床市场需求萎缩,但山崎马扎克辽宁公司今年的销售收入逆势增长60%,产品远销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同样是在“智能制造”上做文章,大连光洋科技集团取得伺服电机、数控系统等100多项专利,高档五轴数控机床产品性能不断刷新国内记录。近日,光洋科技向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交付22台新产品,有效推动国内航天军工产品研发生产。 

  眼下,国内智能装备领域的最大单笔投资——光洋科技投资23亿元的金普新区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正加快推进土建施工,明年10月投产后,将具备全天候恒温恒湿环境,使金普新区成为我国高档数控机床的重要生产基地。

  今年,金普新区还将实施博士后工作站资金补贴、海外高层次专家引智等措施,加快建设我市装备制造业的核心聚集区。

喜欢()
标签
上一篇:大连保税区物流园入选国家首批示范物流... 下一篇:拆建结合 美化市容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