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民欢度国庆 喜迎中秋佳节

2017-09-30 09:14 来源 大连日报

  红彤彤的一串红、五颜六色的彩叶草、酷似鸡冠的鸡冠花……经过全市城市建设工作者的辛苦努力,满街的鲜花、满目的芬芳、璀璨的夜景正迎接节日的到来。昨日,记者从城市建设部门了解到,为迎接国庆佳节的到来,在全市营造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中心城区的主干道、迎宾线路和广场均已悬挂国旗,布置鲜花。

      美美哒

  日前,中山区城建局在中南路与山峦街交会处、海军广场设置2组立体植物造型,主要品种有大花海棠、非洲凤仙、牵牛、三角梅、龙船花等,许多路过的市民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影。今年,中山区共栽摆花卉223.5万株,扮美城市街景,同时在中山路、人民路、疏港路、中南路、山峦街、海军广场、棒棰岛宾馆周边等路线及区域悬挂国旗标志1470余组。昨日,西岗区城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挂摆鲜花为鲜花挂摆工程第三茬花,主要有美人蕉、杂交海棠、牵牛等3个品种,共计45800株,在西岗区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西岗区还在中山路、长春路、黄河路、新开路、北京街、五四路、胜利路、八一路等辖区主要路街两侧路灯杆悬挂国旗,数量为1346组。

      亮亮的

  夜幕下,主城区的主要道路、广场灯火璀璨,霓虹竞艳,将滨城的夜晚映衬得格外美丽,为即将到来的节日增添了喜庆的色彩。今年,沙河口区城建局采用不同的设计风格安装节能环保的LED洗墙灯、投光灯、点光源等打造三条各具特色的夜间景观道路。西北路至疏港路沿线夜间亮化景观一气贯通,打造出总长约4公里的夜间景观亮化长廊;中山路沿线达到“高低搭配、错落有致”的整体风格;黄河路则突出商业区周边亮化效果、提升夜间景观档次。中山区对火车站周边、人民路、中山路、中南路、迎宾路、胜利路、山峦街、七七街等重要路段沿线楼体进行亮化,对友好广场、中山广场、海军广场、希望广场、港湾广场、儿童公园等广场公园区域进行亮化,亮灯时间为:9月28日至10月8日每天18时30分至22时30分。西岗区也将在“十一”期间的每天18时30分至22时30分启动人民广场、奥林匹克广场、八一路转盘及胜利路、中山路、黄河路、五四路等沿线建筑物和绿地景观照明设施,营造城区炫丽的夜间景观。

喜欢()
标签 全市,广场,人民,中秋佳节,喜迎
上一篇:十·一最实用大连服务信息 下一篇:十·一大连人广播收听指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