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加快推进东关街旧城区改造工作

2016-09-22 19:12 来源 大连新闻

  今天,市政府召开第十五届第五十八次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东关街旧城区改造工作,听取地铁5号线PPP招商工作汇报,审议通过相关议题,市长肖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东关街旧城区改造是改善当地居民居住条件、提高生活质量的民生工程,是扩大社会有效投资、促进经济稳增长的重要工程,是改善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的提升工程,相关地区和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带着深厚感情全力做好相关工作。西岗区政府要全权负责东关街旧城区改造工作,东关街旧城区改造领导小组要狠抓工作落实,市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主动服务、做好指导。现阶段要统筹谋划、科学组织,切实做好房屋征收、拆迁以及土地挂牌等工作。要广泛宣传改造的重要意义,主动发布和准确解读政策措施,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切实把利民惠民的好事办好。

  会议强调,地铁5号线是我市目前采用PPP模式推进的最大建设项目,它的成功运作将对地铁7号线、4号线以及其他工程建设提供借鉴。相关部门要加紧开展项目招标工作,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把投标资质关、严格招标程序、严密招标组织。要尽早成立项目公司,加快办理各种工程建设手续,组织好工程沿线的动迁工作,确保年底前开工建设,同时加快推进地铁7号线和4号线PPP招商工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跨境电子商务扶持资金管理暂行规定》《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问题的实施意见》等议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市长温雪琼、郝明、洪登金,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等出席会议。

喜欢()
标签 旧城区
上一篇:严厉打击 公开曝光 让环境违法者无处藏... 下一篇: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