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张晓蕾:不忘来路,不忘初心。

2017-03-08 15:04 来源

         人生很长,长到后来我们也不知道自己会在哪里,不如现在就享受此刻,在未来多一些美好的回忆;人生很短,短到沧海一粟,数的清的那么几个十年,不如现在就珍惜眼前,在未来少一些后悔的当初。做喜欢做的事儿,做好它,享受它。在这个说走就走的时代,发现身边的美,原来家乡大连就是最美最幸福的存在。此刻的我,就正在做着喜欢做的事儿。

 

 

 

 

 

         加入到 《最美大连行》节目组,是我从大学毕业以来做的做接地气儿的工作,走入山山水水,走进田间地头,接触的大多都是朴实真诚的普通百姓,说的都是实实在在的家常嗑儿。这近在眼前的美景和身边真诚的老乡,才构成了美如画的大连,这美,可以一直美到心里。一路上,看不同的风景,看不同的人生。一点一滴的感动,慢慢在心里绵绵不息。一根人参、一片花田、一个鸭蛋、一粒稻米、一棵老树、一间老铺……数不清的画面,数不清的一份份浓浓的爱。

         以前,我并没有过做记者的经验,在不断的学习中,只希望能将我们看到的美好,最大限度最真实的展现在观众面前。不忘来路,不忘初心。很喜欢曾经看到的一段话:“初心,不是因循守旧、墨守成规,而是在挑战面前能够自觉激发创新潜能,打磨一份匠心。”在节目拍摄的过程中,我们爬“雪山”、住帐篷、睡火炕……夏天汗水顺着脸颊直流,冬天冻得手脚都不知道哪去了。这时候,我最服的就是摄像兄弟们,一个个扛着几十斤的机器上山下海的毫不含糊,在这个团队中,每个岗位的伙伴都有那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也让我更有信心不断进步,和大家伙一起呈现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节目。而经历的那些困难,后来全变成了美好的回忆,将终生难忘。

现在,开始一段旅行,就在大连。同一片蓝天下,还有那么多我们没有走过的路,没有听过的故事,没有感受过的心情。不忘来路,不忘初心,愿与你一起。

 

 

 

 

 

 

 

喜欢()
标签
上一篇:《最美大连行》值得期待的年度力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