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大连行》值得期待的年度力作

2017-02-21 14:16 来源

  由大连广播电视台制作的六集电视系列片《最美大连行》第二季将从今日起,连续6天,每晚9时55分在一套新闻综合频道首播,次日晚7时30分在七套财经频道重播。

  本季包括《秋来稻新熟》(上下集)、《南行山水色》(上下集)、《北望关山度》(上下集)。

  《秋来稻新熟》以水稻秋收为主线,展现大连新农村的壮美。上集聚焦有“天鹅湖”美誉的庄河东北部山区的转角楼水库,在这里,有一场临近尾声的“水上秋收”,让人见识到不为人知的秋鱼围捕;水库边的苹果园丰收在望,园子里,老俩口倾尽30多年的光阴,只为守护老果味儿的纯正;青堆古镇的老街,一曲悠远的琴声,述说老码头百年的兴替。下集关注庄河水稻产区,太空大米到底什么味?纯正的盐碱地稻田到底在哪里?连片的稻浪一起翻卷是怎样的画面?丰收的背后是不为人知的故事。

  《南行山水色》以自然秋色为主线,展现了新旅顺源远流长的人文历史。上集将镜头对准太阳沟少见的秋景,留声机博物馆有百年的老腔儿,水师营有好几代的老手艺,龙河有上年头的老故事,老铁山有南飞的候鸟。新旅顺、新家园,旅顺口远非一部近代史所能概括。

  下集将镜头对准老铁山顶距今4000多年的史前大墓,摄制组深入深山老林,首次用影像进行了呈现。

  《北望关山度》以寻找古城为主线,展现了大连厚重的文化历史。上集走访普兰店,在那里,有两千多年前的汉代古城遗址、东北唯一一对出土的马蹄金;翻越雪山,在大连最北的山区,有屹立于绝壁之上的明朝山城。每一座古城都是一段历史,大连人文历史的厚度远非想象那样单薄。下集前往距今1000多年的复州城。在横山书院听复州东北大鼓,在百年老街叙冷暖人生。复州西行,在抗倭要塞,找寻500多年石城,在瓦房店腹地,再次发现新的汉代古城。

  《最美大连行》首季节目自去年9月份起,陆续在大连电视台、央视“发现之旅”频道和北美斯科拉电视网播出,收视反响热烈。

喜欢()
标签
上一篇:《最美大连行》第二季播出反响热烈 下一篇: 记者张晓蕾:不忘来路,不忘初心。

相关新闻